劉光源表示,香港國安法是一部固本強基之法,有力推動「一國兩制」重回正軌。(直播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今日(28日)應邀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並圍繞香港國安法分享看法。

劉光源表示,香港國安法是一部固本強基之法,有力推動「一國兩制」重回正軌。維護國家安全是國家頭等大事,也是「一國兩制」核心要求。香港國安法對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作出全面系統規定,構建起在特區防控國家安全風險的制度屏障,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加固安全根基。

劉光源稱,香港國安法是一部正本清源之法,有力維護香港法治秩序。社會穩定是香港發展的前提。香港國安法劍指4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打擊極少數賣國禍港殃民的違法犯罪分子,保護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生命財產安全,為香港創造出更加安全穩定、和諧便利的社會環境。

劉光源說,香港國安法是一部扶正祛邪之法,有力遏制外來干涉。香港回歸後,一些外部勢力利用香港不設防的漏洞和缺陷,公然插手和干預香港事務,與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沆瀣一氣,為其撐腰打氣、提供保護傘,利用香港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法治利刃作用彰顯,反中亂港勢力受到了沉重打擊,外部干預勢力在香港的據點,被一個個的拔除。

劉光源指,香港國安法是一部利港利民之法,有力保障香港經濟繁榮發展。香港一直是國際投資者最青睞的營商地之一。香港國安立法後,個別西方國家肆意造謠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唱衰香港發展前景,但事實早已有力的回擊這些惡意中傷。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十分穩固,今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再次肯定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在最新發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中,位列第三,香港繼續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劉光源表示,外交公署始終踐行外交護港、外交惠港、外交為民,將繼續為國擔當,與港同行,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同一切外部干預勢力做寸土必爭,寸步不讓的決絕鬥爭,共同守護好香港這個美好家園,讓東方之珠再放耀眼光彩。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