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今日(28日)以視像方式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致辭時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維護了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為香港由亂到治、長期向好奠定了堅實法治基礎。

王靈桂指出,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根本目的是堵住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直播截圖)

王靈桂指出,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根本目的是堵住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打擊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事實勝於雄辯,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已經告別動盪不安的局面,各種暴力犯罪案件急劇下降,社會逐步安定,特區管治秩序恢復正常,施政環境得以改善,愛國愛港旗幟高高飄揚,香港法治指數繼續在全球名列前茅,傳媒數量不降反升,經濟金融繼續堅挺,外資公司數目持續增長,投資者對香港信心不斷增強。

王靈桂強調,香港國安法是香港法治的「強心劑」,是居民權利與自由的「守護神」,是保持香港繁榮發展的「定心丸」。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