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以「保護生物多樣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為主題的「多彩世界」2022國際青少年繪畫邀請展系列活動在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正式啟動,面向全球4-18歲的青少年發布徵集邀請,籍此倡導青少年拿起畫筆,以藝術的語言,詮釋生物多樣性,帶動家庭和社會共同保護生物多樣性。活動由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中國電影博物館等主辦,主辦方期待活動收到更多香港青少年的關注參與,用作品為生物多樣性助力。據悉,獲獎作品將作為伴手禮贈送COP15(《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參會嘉賓。

「多彩世界」2022國際青少年繪畫邀請展啟動,期更多港青少年參與。圖為活動海報(受訪者供圖)

主辦方表示,在此前舉行的「祝福冬奧 圓夢冰雪」國際青少年繪畫邀請展活動中,收到很多來自香港青少年的畫作,作品極具創意,其中還有作品獲得二等獎。主辦方期待在本次「多彩世界」繪畫展中能夠收到更多港澳台青少年的作品,香港和內地青少年一起攜手參與保護生物多樣性,為所有生命構建共同的未來,用畫筆描繪「多彩世界」,用行動保護「多彩世界」。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活動主要目的是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護全民行動,激勵青少年關注世界發展、加強國際文化交流、助力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活動面向全球4-18歲青少年徵集繪畫作品,選取優秀作品舉辦線上線下線展覽,同時,鼓勵國外友好組織、華人華僑組織舉辦國別展,鼓勵各省舉辦域內繪畫作品的選拔和展覽活動,同步開展「保護生物多樣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視頻徵集活動。10月下旬將舉辦繪畫邀請展頒獎儀式。擬在COP15第二階段會議期間,選送中國青少年優秀繪畫作品作為伴手禮贈送參會嘉賓。國內外青少年可以把自己對生物多樣性的理解,圍繞物種多樣性、遺傳多樣性、生態文明多樣性進行繪畫創作,以水彩、油畫、蠟筆、水墨、版畫等形式呈現,繪畫作品提交時間截止到2022年7月30日(組委會報送郵箱:bimozhongguo@163.com)。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