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紅館演唱會日期定為7月25至31日,以及8月2日至4日,并加開8月5日及6日MIRO特別場。12場門票均將使用實名制發售。(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人氣男子偶像團體MIRROR於7月假紅館開騷,經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的12場演唱會門票將首次以實名制形式發售。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27日)上午與民政事務局會面時建議政府應強制採用售票實名制或應立法將炒賣門票的行為列為刑事罪行。

田北辰表示今次演唱會預計會有三成門票採用實名制無疑是個好的開端。但局方需確保場館內每個區域平均分配實名制購票人士,以免個別受歡迎程度較高的區域仍存在炒賣現象。他提議可實名制售票比例可提升至五成,設置每人可購買的門票區間為2至4張、4張為最高額度,允許觀眾在指定時間內退票。航空公司售票方式於此處具有一定借鑒價值,田北辰表示可讓未成功購票者即日候補門票進場。此外,如使用抽查的方式核實最後入場觀眾身份,難免會造成遺漏。對此,田北辰提出可考慮使用「疫苗通行證」或有相片的身份證明文件。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