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27日)在基本法實施25周年法律論壇致辭表示,香港國安法生效以來,有186人因為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捕,有115人和5間公司被控;在8宗已完成的審訊中,全部10個被告都已被定罪,最高監禁9年。

鄧炳強指香港國安法扭轉了特區2019年的亂局。(中新社)

鄧炳強表示,香港國安法扭轉了特區2019年的亂局,鼓吹「港獨」的行為不斷減少,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相繼解散,反映香港國安法已發揮相當成效。不過,他指危害國家安全的分子絕對不會輕易收手,正伺機行動,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的勢力持續以「軟對抗」手法宣揚反中央和反特區政府的訊息,鼓吹「港獨」;本土恐怖主義分子亦轉趨「行動化」;外部勢力不斷干預和抹黑特區事務;逃走到外國的危害國家安全分子,勾結外部勢力,要求外國實施所謂「制裁」,企圖裏應外合,與想危害國家安全的本地媒體或組織連成一線,煽動仇恨。 鄧炳強表示,特區政府會加強蒐集國家安全和反恐情報,持續調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和組織,完成23條立法,訂立網絡安全法例,加強青少年國家安全意識。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