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屆全港青少年徵文比賽‧創科 創未來 」
一、宗旨

        2019年,在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國家戰略中,有關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十四五」規劃綱要更明確指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去年,習近平主席在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活動期間,親臨香港科學園,並對香港創新科技(創科)的成果予以肯定。習近平主席指出,近年來,在中央支持下,香港發揮自身優勢,在基礎研究、人才培養、創科產業發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特別行政區政府要把握時代發展大勢,把支持創新科技發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發揮好科技創新的支撐和引領作用。

        創新是一個民族、國家和地區發展的不竭力量之源。香港發展創新科技,既有優勢,也是戰略選擇;既有利於拓展特區新的經濟增長點,也對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覆興具有重要意義。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不忘初心使命,特舉辦「第五屆全港青少年徵文比賽‧創科 創未來」,鼓勵全港青少年傳承理想信念,通過思考與筆觸,增強創新意識,期最終提升青少年對科技創新的認知、對社會時事的參與感。與此同時,亦藉活動增進香港市民的國家認同、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在全港社會開展一場知、情、意、行相統一的愛國主義教育。
       


二、報名資格與組別
1. 參賽對象:
       中小學生:香港全日制學校小一至中六學生,就讀官立、津貼、直資及國際學校皆可。
       大專生:香港全日制大專院校在讀的全日制副學士、學士、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不包括在職研究生)。
學生可以個人名義參加,也可由學校組織參與。需持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證。

2. 參賽組別:
        初小組:於 2022-2023  年度在本港就讀之全日制小一至小三學生
  高小組:於 2022-2023  年度在本港就讀之全日制小四至小六學生
  初中組:於 2022-2023  年度在本港就讀之全日制中一至中三學生
  高中組:於 2022-2023  年度在本港就讀之全日制中四至中六學生
  大專組:在本港大專院校就讀的全日制副學士、學士、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報名表須附列有年份之學生證副本、手冊或蓋上學校印鑑。)

三、作品題目及要求
1. 徵文主題:當今世界競爭激烈,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發展創新科技,對提升國家和地區綜合競爭力至關重要。創新是一個民族、國家和地區發展的不竭力量之源。請以「創科 創未來」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文章體裁不限,字數按組別設定。
2. 稿件必須以電腦打字輸入,恕不接受手寫稿件。稿件需以Word Document形式儲存,連同報名表格,以電郵形式遞交。參賽者需在文末以阿拉伯數目字標記全文字數,字數不包括文章標題和標點符號。
3. 稿件須為繁體中文,初小組字數不多於300字,高小組不多於500字,初中組不多於800字,高中組不多於1200字,大專組不多於1500字。
4. 同一人最多只接受一篇參賽投稿作品。

四、報名及投稿方法
1. 報名以網絡報名並以電郵形式遞交。
      ✔ 網絡報名:請在此網頁下方完成線上報名
      ✔ 電郵報名:wrdreamchaser@outlook.com
      郵件標題格式為:「 創科 創未來  」徵文比賽+姓名+學校+年級
2. 郵件需附上:
      (1)已填妥之報名表格截圖;
      (2)參賽作品一份,附件檔案名稱應註明參加者姓名及參賽作品名稱;
      (3)有年份之學生證副本、手冊或蓋上學校印鑑。
3. 成功遞交報名表格及作品者,將於5-7個工作天內收到電郵確認信。

五、報名及投稿截止時間
        報名自即日起,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4日(星期一)下午五時正,以收到電子郵件的時間為準。

六、獎項及獎金
        初小組、高小組、初中組、高中組、大專組均設:
        冠軍:1名   獎品:獎盃一座、書券$3,000及獎狀一張
        亞軍:2名   獎品:各得獎盃一座、書券$2,000及獎狀一張
        季軍:2名   獎品:各得獎盃一座、書券$1,000及獎狀一張
        優異獎:10名  獎品:各得書券$300及獎狀一張

七、比賽結果及頒獎典禮
        比賽結果將於第四季度以電郵或電話通知獲獎者。獲獎者將獲安排於頒獎典禮上領獎。
        獲獎作品將陸續刊載於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旗下媒體,並將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結集成書出版。
        以上活動的規則及安排均以主辦機構最後落實為準。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保留最終解釋權。

私隱政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遵守香港特別行政區法例第486章《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僅用於處理參加者參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有關活動時使用。有關資料將受到嚴格保密。在未得到參加者本人同意時,本會絕不會向外披露任何個人資料。

Sign in to Google to save your progress. Learn more
Email *
Next
Clear form
Never submit passwords through Google Forms.
This content is neither created nor endorsed by Google. Report Abuse - Terms of Service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