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藍松山)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現時香港疫情漸趨穩定,所以今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各項活動將重新啟動;特區政府下周初亦會發放為慶祝回歸25周年製作的主題曲《前》,希望大家留意歌詞,感受香港將向前邁進。至於中央領導人會否來港視察,她表示特區熱切盼望領導人來港視察,若有消息會向公眾公布。

◆林鄭月娥表示,現時香港疫情漸趨穩定,所以今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各項活動將重新啟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看到疫情漸趨穩定,所以今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各項活動將重新啟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日前已公布由其負責的大規模、「擔重旗」活動,她指市民在慶祝期間都希望有一些康樂、文化藝術、前往博物館參觀的活動,所以這類大型活動將如期舉行,希望不會受疫情影響。

她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尤其是過去5年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所以今年特區政府為慶祝回歸25周年製作的主題曲曲名為《前》。特區政府將於下星期初發放宣傳短片和在電視播放這首由多名歌星主唱的主題曲,她希望大家留意歌詞,感受香港將向前邁進。

盼中央領導人來港視察

被問到今年7月1日會否有中央領導人來港視察,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熱切盼望領導人能夠來港視察、在港發表重要講話,「一如在5年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發表了一篇非常重要的講話,其後幾年發生的事亦印證了主席對於香港的了解和對於『一國兩制』的堅定支持。」不過,她表示昨日沒有事情可以公布,「待有事情可以公布時,特區政府一定會向公眾公布。」

她亦提到,疫情會影響出入境工作和衞生防護工作,呼籲大家要繼續努力,保持現時這個平穩向下的疫情趨勢,讓大家可以一起開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康文署日前公布,將舉辦一系列文化藝術和康體活動,與市民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其中,康文署轄下博物館5月起將有多個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及大型展覽陸續登場,包括恐龍化石標本展覽、展現敦煌石窟藝術文化的「敦煌—千載情緣的故事」展覽等。除大型展覽外,康文署也為市民帶來各項表演,包括粵劇節目、嘉年華等。

康文署還將於6月至10月推出「花悅滿城」計劃,在全港各區共48個主要地點及公園進行園景美化工作;將於6月至12月在轄下不同地區的公園舉辦一系列「歡樂公園」活動,讓市民在假日與家人到公園同樂,感受公園的活力和歡樂氣氛。7月1日還會舉辦「回歸25周年—免費玩盡康樂設施」活動,讓市民免費使用大部分康文署轄下的收費康樂設施。

康文署辦演藝嘉年華 市民免費睇歌舞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以及沙田大會堂和屯門大會堂啟用35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5月至12月期間分別在屯門大會堂、沙田大會堂、荃灣大會堂、元朗劇院和葵青劇院舉行「25·35演藝嘉年華」。首場嘉年華於5月29日下午2時至5時在屯門大會堂舉行,一眾藝術家及表演團體將獻上多項免費演藝活動。

首場表演本月29日舉行

「25·35演藝嘉年華」的六項演出分別是DancingAndy and Artists以《舞出·希望》為題帶來的原創舞蹈和歌曲表演;一舖清唱以無伴奏合唱重新編排和演繹悅耳動聽的樂曲及歌謠;Endor by Drip Music以電影音樂體驗形式,配合即時影像和騷靈音樂,帶領觀眾穿越香港的大街小巷;演戲家族以其經典原創音樂劇歌曲貫穿整個演出,展現香港文化情懷;Jazzical by Music Lab以爵士風格改編並重新演繹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古典樂曲;以及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帶來現代芭蕾舞及維吾爾族舞蹈表演。

◆表演團體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將為觀眾帶來現代芭蕾舞及維吾爾族舞蹈表演。

此外,「25·35演藝嘉年華」的延伸活動還包括戲曲音樂劇、音樂和舞蹈表演、兒童文學劇場和展覽。

◆表演團體Jazzical by Music Lab將以爵士風格改編並重新演繹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古典樂曲。

所有活動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屯門大會堂網頁(www.lcsd.gov.hk/tc/tmth/2535performingartscarnival.html)。

康文署表示,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或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另外,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