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TVB每年一度的《香港小姐競選》推廣宣傳片少不免「彈」出歷屆港姐的新聞資料,除了入選三甲的港姐們外,另較為被關注的應該是「最上鏡小姐」了,歷屆的最上鏡小姐誰是大部分觀眾認同的「最上鏡」呢?相信中肯的答案是︰各花入各眼﹗

「最上鏡者並不代表她於鏡頭下,擁有360度無『死角』的美,反而是注意其個人有否獨特的氣質。」對於專業攝影師朋輩友人這觀點,筆者是認同的;最近有不少人認為當年當選為最上鏡小姐的繆騫人,樣貌及外形是最令人印象深刻,事關她的衣架身形確是當模特兒的好苗子,所以當時有很多時裝品牌都主動贊助她出鏡或平時穿着的衣衫裙褲,也算是一種「廣告」手法。

擔演電視劇《狂潮》女主角之一的繆騫人,知名度瞬間提升不少(筆者個人認為該劇眾多女角中,演技最為突出是狄波拉),加上她先後跟周潤發、謝賢的「精彩」戀情,可說是「愛火四濺」,先是家人反對她和周潤發交往,傳媒記者藉口為繆騫人採訪拍照,替兩人「靜雞雞」約會打「掩護」,傳媒記者「頂」着大太陽在等候,熱得汗流浹背……而謝賢盡顯紳士風度為她「挽包包」,更不諱言跟繆騫人拍拖3年裏,從沒有「越軌」行為,完全尊重女方。不過繆騫人的情史中,最令傳媒記者至今難以忘記的,莫過於是當時身為「佳藝」電視台老闆的林秀峰先生,因知曉記者們雲集在電視台正門,等待拍攝他和繆騫人「齊齊現身」的照片,林老闆為避免戀情被「坐實」,竟然選擇從電視台後山的「狗洞」爬出來。

「女人談戀愛時都享受甜言蜜語浪漫,然而一旦談婚論嫁,理智就會回歸現實,冀求『一生一世一雙人』白頭到老,反之外形俊偉桃花不斷的男士,就非愛情專一的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