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名醫生明言可開出有效期半年的「免針紙」,但收費高達7800元。(電視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自年初爆發第五波疫情,絕大部分市民響應政府呼籲,踴躍接種疫苗的同時,竟有診所利用出售疫苗豁免證明書,賺取暴利。無綫《東張西望》昨日(22日)一集報道深水埗疑有醫生違規,無需任何身體檢查即可開出「免針紙」,但收費就高達7800元。《東張西望》攝製隊表明身份到診所採訪,該名醫生即時「發爛渣」指罵攝製隊,並用手機拍下《東張西望》工作人員樣貌。

有市民向《東張西望》報料,指自己有一日去了一間位於深水埗診所,表示自己想向醫索取新冠染疫後的康復證明書,不過該名醫生就以她尚未上報衞生署為由,表示無法發出證明。後來醫生更向她推銷,表示可以以「敏感」為由發出「免針紙」。發出報告後,醫生即場向她索取5500元,不過這位報料者就以沒有現金拒絕,後來醫生即時減價表示可以打折收4600元。

醫生表示可以以「敏感」為由發出「免針紙」。(電視截圖)

《東張西望》「放蛇」打電話到診所,有職員也表示可以收費「3000到8000」出「免針紙」。之後《東張西望》派出幕後人員到診所「睇病」,醫生則指,如有「敏感」就可以出「免針紙」,但無需做詳細檢查,並說:「收你$350診金,豁免三個月,90日,$3800。嗰個(豁免)就180日,$7800。」還表示需要以現金或銀行過數方式繳交。

該名醫生發惡指罵《東張西望》攝製隊。(電視截圖)

最後《東張西望》利穎怡及攝製隊表明身份到診所採訪,該名醫生即時發惡指罵《東張西望》攝製隊,說:「Bastard(混蛋),Get out of here!請你哋出去,我會報警。」之後指着攝製隊說:「你哋班人係白痴,癲女人嚟。」還用手機拍下《東張西望》工作人員的樣貌。

《東張西望》其後去信醫委會,醫委會則表示不會評論個別事件,並表示可以去信投訴。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