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氣象局23日發布消息稱,未來幾天該省雷雨天氣頻繁,其中,全省大部24日至26日有(雷)陣雨局部暴雨,全省需預防局地雷電和短時強降雨帶來的影響。

23日上午,廣東多地在上班高峰期遭遇強降雨。其中,粵西和粵北偏北市縣受降水回波影響,今晨,吳川一度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化州則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德慶也發布了大霧黃色預警。

廣東省氣象局介紹,22日白天至23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市縣已出現(雷)陣雨天氣,其中,韶關、清遠、湛江、茂名南部、陽江西部、佛山北部出現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天氣。

據氣象水文監測,22日8時到23日8時,有3個鎮街錄得超過100毫米的大暴雨,有30個鎮街錄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有159個鎮街錄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其中,各市雨量最大的鎮街有:湛江吳川市黃坡鎮159毫米、陽江陽春市八甲鎮71.5毫米、韶關樂昌市五山鎮70毫米、茂名化州市良光鎮65.5毫米等。

廣州市氣象局分析認為,該市24日將出現多雲有雷陣雨,局部大雨;25日,有中雨,局部大雨;26日,多雲到陰天轉中雷雨,局部大雨。該市未來幾天雷雨天氣較頻繁,民眾需預防局地雷電和短時強降水帶來的災害。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