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帆)上海市衞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今天表示,除了繼續推進新冠疫苗接種,上海16個區已有163家接種門診恢復除新冠疫苗外的其他常規疫苗接種服務,包括犬傷疫苗、卡介苗等等。如條件允許,應及時預約後補種疫苗。

四成常規接種門診恢復

在今天舉行的上海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趙丹丹介紹,除了新冠疫苗接種,上海已有163家接種門診陸續恢復常規疫苗接種服務,約佔常規接種門診的40%,遍及上海16個區。其中,社區接種門診105家、犬傷處置門診26家、卡介苗門診3家、特需接種門診29家。

他還向市民提出建議,為了避免人員過度集聚,推薦先通過APP預約成功後再前往。不過,推遲接種疫苗並不會降低人體對疫苗的應答效果。推遲接種期間,要保持良好的衞生和健康習慣,主動做好兒童和家庭成員的健康監測。

長者新冠疫苗覆蓋率64.51%

趙丹丹還介紹了近期上海的長者新冠疫苗接種情況。截至5月22日,60歲及以上人群,共接種961.77萬劑,覆蓋375.13萬人,覆蓋率64.51%,完成全程接種361.20萬人,全程接種率62.11%,加強免疫接種228.31萬人,覆蓋率39.26%。

另據了解,隨着疫情形勢好轉,上海正加快推進新冠疫苗接種,特別是長者接種。如上海崇明區,截至目前,60歲及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種率已達到67%。上海嘉定區,自4月28日至今,60歲及以上人群已累計接種率近5000人。

針對部分老年人接種有意願,但行動不便無法自行到接種門診接種疫苗的情況,各區通過養老機構、重點社區等上門服務、移動接種車進社區、專車接送等多種服務形式,因地制宜優化接種服務模式,安全、規範、有序地實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責任編輯: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