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在修例風波期間,黑暴分子在網上推出多個煽暴宣「獨」及「起底」群組,其中尤以Telegram「SUCK Channel」頻道最活躍最惡毒,充斥了煽動殺人放火等五花八門的訊息,不單教人製造炸藥等致命武器,還圖文並茂教授「火魔法師」等黑暴「攻略」,甚至提供即時逃跑路線等。其犯案時間貫穿黑暴亂港的高峰期,儼如暴徒的犯罪指南,是推動黑暴惡行的推手之一。

據「SUCK Channel」當年的信息顯示,攬炒文宣在這個「公海」頻道發布非法集結的時間地點,貼出煽動性文宣海報「吹鷄」召集人馬,包括「機場交通壓力測試日」、機場「和你飛」、「1112破曉行動」、「全港三罷、七區開花」、「中環和你Lunch」、「524反國歌大遊行」,又在不斷發布所謂「三罷」信息,煽動破壞交通設施,令列車停駛等。

該頻道更圖文並茂地貼出大量如何破壞公共設施、縱火及襲擊警員的「戰術」,發布「教學指南」及短片,教人製造及使用汽油彈、鋁熱彈、炸藥,如何利用有毒、腐蝕性化學物、可燃液體再配以火柴頭及「邊爐」罐破壞警車,還上載了專門協助暴徒逃走的「通風報信台」,實時列出警方的布防位置以至逃走的路線等。

這些非法訊息在修例風波期間迅速轉載到其他不同網上平台。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戴子斌昨日表示,當香港社會正被暴動蹂躪時,該頻道在短時間內有大量煽暴信息,透過互聯網廣泛煽暴,令香港的情況惡化。被告昨日被判囚6年6個月,相信該判決具有阻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