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月18日給南京大學的留學歸國青年學者回信,對他們寄予殷切期望。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得知你們以李四光、程開甲等老一輩科學家為榜樣,在海外學成後回國投身科教事業,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報效祖國、服務人民,取得豐碩成果,我感到很欣慰。值此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之際,謹向你們並向全校師生員工、廣大校友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強調,你們在信中表示,生逢偉大時代是人生之幸,留學歸國青年要心繫「國家事」、肩扛「國家責」,這些話講得很好。希望同志們大力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以報效國家、服務人民為自覺追求,在堅持立德樹人、推動科技自立自強上再創佳績,在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上爭做表率,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

南京大學的前身是創建於1902年的三江師範學堂,1950年正式定名為南京大學。建校120年來,一批批留學歸國人員在南京大學留下了報國為民的奮鬥足跡,李四光、程開甲等是其中的傑出代表。近日,黨的十八大以來從海外學成歸國到南京大學工作的120名青年學者代表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教書育人、科研創新等方面工作感悟,表達了弘揚優良傳統、擔當強國使命的堅定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