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東石片中有不少打鬥戲份。
◆馬東石與孫錫求出席電影首映禮。
◆馬東石飾演的野獸刑警,以重拳執法將罪犯清零!
◆《犯罪都市:極拳執法》將於四香港上映。
◆孫錫求(右)飾演殘暴殺手。

2017年首集《犯罪都市》因為血腥暴力在韓國上映時被列為19禁,即等如香港的三級!當年《犯罪都市》曾大收逾680萬入場人次位列年度第4,僅隨《逆權司機》(1,200萬人次)、《與神同行》(853萬人次)、《秘密任務》(787萬人次)之後,縱然如此,在香港票房卻仆直,只錄得港幣22萬的票房。且不管海外市場如何,既然首集賺大錢,製作方旋即開拍第二集《犯罪都市:極拳執法》 ,由原班人馬主演之外,今集加入《我的出走日記》爆紅的型男孫錫求,在戲中與除了幕前演出,還擔任企劃人的馬東石有不少打鬥戲,非常刺激又緊張。◆ 文:蕭瑟

電影《犯罪都市:極拳執法》原本打算在2020年3月在越南開拍,惟因為疫情關係,因而先跳拍本土的戲份,但最終都不敵疫情,剩下的部分在韓國搭景並用電腦特技等解決,最終在去年6月竣工。就如其他大製作一般,韓國方面數度更改上映日期,疫情關係,這已經不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而據悉馬東石本身對第二集的上映亦非常緊張,《犯罪都市:極拳執法》繼上周優先場及預售勁賣,5月18日開畫即以45萬9千入場人次成為當天的票房冠軍,走勢強勁,應該可以超越《海盜2》成為韓片的年度賣座冠軍!香港觀眾在香港下周四上映就可以入戲院欣賞到了。

拍畢荷里活電影《永恆族》後,韓國最Man大叔馬東石重回韓國電影懷抱,霸氣回歸《犯罪都市》系列電影《犯罪都市:極拳執法》,他在戲中再次飾演野獸刑警、首爾重案組馬隊長(馬東石飾),遠赴越南引渡自首韓國疑犯,幾經拷問下查出背後龐大的綁架陰謀,幕後黑手正是專門綁架韓國旅客的癲喪殘暴殺手姜海尚(孫錫求飾)。霸氣野獸刑警馬隊長不惜狂追猛打,由韓國打到越南,連環使出招牌「一拳KO」,對抗刀刀攞命的姜海尚,誓以極拳執法將罪犯清零!

為電影加強柔道訓練

日前馬東石接受韓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如今觀眾所需要的是一部能紓緩他們壓力的電影,大家都因為疫情的關係感到困擾,《犯罪都市:極拳執法》 正好把他們的壓力卸下肩膀。馬東石說:「因着大家對第一集的喜愛而令我能夠可以參與第二集,說不緊張、沒有壓力是騙人的。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均很努力地不想讓人覺得大家只在模仿上一集。」除了演出外,馬東石亦有參與本片的企劃和製作,算是圓了一個夢想。馬東石表示,為了讓大家看到他更「進步」的技術,除了之前的拳擊外,他還特別去加強自衛術及柔道等訓練。

第一集有份演出的崔貴華、朴智煥、許棟元、河俊全員回歸。早前,馬東石聯同主演孫錫求、崔貴化、朴智煥以及導演李尚龍帥氣出席線上記者會,今集新加盟飾演終極大反派的孫錫求透露,要與馬東石演對手戲壓力相當大,他更為此增重10公斤,要維持健碩身形讓他吃不消,而馬東石的打鬥戲份也大大升級。

被讚角色掌握得很好

對於今集新加入的孫錫求被問到有否感到壓力,他笑說:「我在拍攝時其實沒有什麼壓力,但現在有了!預告出來後看了留言,突然有了真實感,因為前作太成功了,我是今集出現的新角色。」孫錫求續表示:「我拍攝時,馬東石前輩會來看我演戲,這讓我十分緊張,好像有種想證明給前輩看的感覺,但和前輩對戲時又很自在,馬東石前輩又身為本集企劃人之一,所以我就很想好好表現,我當時真的蠻害怕的。」讓一旁的馬東石十分驚訝,表示從來都不知道有這樣的事,對此,馬東石覺得孫錫求把他自身的角色掌握得很好,非常努力!雖然這是第一次和孫錫求演戲,可是馬東石認為孫錫求和大家的默契很好!

孫錫求2014年與鄭雨盛及李絮合演電影《情慾誘惑》出道,最近因為在Netflix劇《D.P:逃兵追緝令》、《我的出走日記》的演出,以及與全智賢合演電視劇《智異山》而備受注目,被喻為最強綠葉的孫錫求在《D.P:逃兵追緝令》的表現令人看得牙癢癢,且看今次飾演一個在越南柬埔寨等地區專挑韓國人下手犯案的超級惡人是否持續有突出的表現。

送《犯罪都市:極拳執法》換票證

由安樂影片有限公司送出《犯罪都市:極拳執法》電影換票證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索取「《犯罪都市:極拳執法》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