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都機構董事長陳一奇(右三)、監製莊澄(左三)偕四位新生代導演見傳媒。
◆新生代導演在台上談拍攝感受。
◆《一樣的天空》台前幕後悉數出席發布會為電影造勢。
◆米雪與石修在《梨園荊夢》單元中再度飾演一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阿祖)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電影《一樣的天空》將於6月23日上畫,電影由香港四大電影公司銀都機構、 英皇電影、寰亞電影及天下一電影聯手出品,銀都機構攝製。昨日電影舉行發布會,台前幕後都悉數出席為電影造勢,包括出品公司銀都機構董事長陳一奇、英皇電影營運總監邱漢雄、寰亞電影製作總監劉艷娥及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鄧維弼、監製莊澄,四位新一代導演陳翊恆、潘梓然、侯楚峰及葉正恆,參演的有王菀之、石修、朱鑑然、米雪、車婉婉、吳浣儀、周祉君、林德信、袁富華、徐浩昌、黃星叡、黃溢濠、鄒文正、黎峻、麥詠楠、岑日珈、謝高晉及蘇宸褕,大家均冀望香港影壇江山代代有人才出!

發布會上,籌拍《一樣的天空》的靈魂人物銀都機構董事長陳一奇分享了當日構思集結四大電影公司聯手出品電影的初心:「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的大日子,我們很榮幸用《一樣的天空》這部電影,獻上我們對香港回歸祖國的最誠摯的獻禮。影片的構思來自2017年我們牽頭香港九大電影公司共同打造的《美麗香港·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事實上,銀都一直秉承為業界培養人才的優良傳統,多年來一直致力為有志投身影壇的年輕人提供實踐、成長的機會和平台。事實上,通過短片參賽的作品,以不同的題材和拍攝手法,全方位、多視角地呈現了香港的社會面貌和地域文化特色,更好地傳承香港電影優秀傳統和風格,為香港電影的繁榮和發展挖掘更多優秀的電影人才。非常可喜的是,經過兩屆短片比賽的醞釀,我們終於把短片的概念成功搬上了大銀幕,其中導演葉正恆和第一屆的最佳男主角黃星叡也都參與了《一樣的天空》的拍攝。我們所作的種種努力,目的就一個——讓香港電影能夠生生不息,江山代代有人才。在回歸25周年之際,希望我們這部影片能夠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也讓我們一起細細回味一下25年以來的種種辛酸苦辣,一起攜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疫下拍攝 靈活變通

而今次計劃另一靈魂人物莊澄監製表示,四個導演有四個性格、四種風格,熟悉第一個之後再到第二個,然後再磨合,他們都是勞苦功高,不過最要多謝的是一眾演員,因為每個演員聽完故事,都二話不說,不計較多少戲份來支持導演生力軍,這也是香港電影賴以承傳的精神。今次拍四段故事去感動人,他指從創作過程當中,深深體會到導演的付出和熱誠,電影能給大家少少感動,就是他們努力的成果。共同執導的四位導演也感激電影公司給予機會,並稱在大前輩莊澄身上獲益良多。《一樣的天空》四個單元的演員亦分別介紹了自己的角色,並大談年初在疫情爆發下進行拍攝的點滴。他們大讚團隊盡顯香港人靈活變通的精神,齊心團結務求如期完成拍攝,可於回歸檔期上映。他們也很高興昨天適逢戲院入座率放寬至85%,希望6月上映時戲院可以回復正常入座,讓更多觀眾到戲院一起欣賞《一樣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