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告魯斯在康城電影獲頒榮譽金棕櫚獎,表揚他對國際影壇的貢獻。 路透社
◆大會安排法國戰機空中表演以示祝賀! 法新社
◆影片《壯志凌雲:獨行俠》主創人員抵達全球首映式現場,向觀眾致意。新華社
◆《壯志凌雲2》首映紅毯上名模Adriana Lima大腹便便,她穿黑色晚裝露出巨肚成為全場焦點。 中新社
◆當地時間5月18日晚,印度影星艾西瓦婭·雷亮相第75屆康城電影節影片《壯志凌雲2》首映紅毯。 香港中通社
◆美國影星艾麗·範寧亮相第75屆康城電影節影片《壯志凌雲2》首映行紅毯。香港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寧寧)荷里活巨星湯告魯斯(Tom Cruise)主演新片《壯志凌雲: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於第75屆康城影展舉行首映禮,影片將於下周正式上映。這是湯告魯斯睽違30年再度現身康城影展,他率領拍檔珍妮花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及Miles Teller及監製謝利畢咸瑪(Jerry Bruckheimer)等齊齊出席首映禮的紅地毯環節,非常具氣勢。大批影迷早已提前數小時到達守候,久未出現的康城追星盛景就此回歸。為了配合片中空軍主題,大會安排法國戰機進行表演,在上空噴射代表法國國旗的紅、白、藍色煙霧,場面壯觀,可見湯告魯斯新作極受重視。與此同時,快將60歲的湯告魯斯,還獲康城影展頒發榮譽金棕櫚獎。

第75屆康城影展現正舉行中,前晚大會向荷里活影星湯告魯斯頒發榮譽金棕櫚獎(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過去40年的演藝事業的成就,及他對國際影壇的貢獻。

大會特別製作了長達10分鐘的湯告魯斯歷年演出剪輯影片,全場起立為他鼓掌,湯告魯斯亦從康城電影節藝術總監手中接過了最高榮譽金棕櫚獎,感觸地表示:「來到這裏就像夢一樣,感謝新片台前幕後人員,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刻,我就是為了你們拍電影的。」

湯告魯斯只為大銀幕拍電影

而湯告魯斯主演的新片《壯志凌雲:獨行俠》亦於當晚舉行首映禮,他跟導演Joseph Kosinski、拍檔珍妮花康納莉及Miles Teller一同踏上紅地毯。現場還有不少星級嘉賓,包括女星伊娃朗歌麗亞(Eva Longoria)與艾莉芬寧(Elle Fanning),但最搶鏡的要數名模Adriana Lima,大腹便便的她穿起黑色晚裝,露出巨肚成為全場焦點。

當晚《壯志凌雲:獨行俠》首映結束後,現場觀眾也給出了積極的反應,為其鼓掌喝彩長達5分鐘。湯告魯斯見狀感動得眼泛淚光,他坦言:「今夜,我將永生難忘。」目前電影在影評網站上有着高達97%的專業影評人好評度。湯告魯斯被問到關於電影因疫情原因耽誤兩年才上映的問題時,他明確表示,「從未考慮過要將該片放到網絡媒體平台上,我只為大銀幕拍電影。」

《壯志凌雲》續集終於在《壯志凌雲》播出30多年後面世,續集講述 外號「獨行俠」 的彼得米切爾( 湯告魯斯 飾)是海軍裏公認的優秀機師 , 臨 危 受命 , 訓練新一批準 飛 行員 ,以應付一項前所未有的 嚴 峻任務。 湯告魯斯穿皮褸、戴黑超騎電單車的標誌性畫面,召喚戲迷的回憶。

電影全球注目,就連主題曲《Hold My Hand》亦由重量級樂壇天后Lady Gaga主唱。Gaga表示,非常感激湯告魯斯邀請她負責主題曲。「我花了很長時間製作歌曲,這是一首獻給全世界的情書,特別獻給正身處困境的大家。」Gaga與湯告魯斯極希望憑歌曲令電影在奧斯卡增加贏獎機會。

電影現定於今年6月26日上映,香港觀眾有機會率先睇,就是仁濟醫院5 月 21 日舉行《 壯志凌雲:獨行俠 》仁濟慈善優先場, 為仁濟各項慈善服務籌募經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