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傷癒,回歸中國女足。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東亞足球聯合會日前公布了今年7月在日本舉行的東亞盃決賽階段比賽的詳細賽程。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將在第一場比賽與中國台北隊交鋒。

據新華社報道,今年的東亞盃足球賽將在兩個場館進行,一個是愛知縣豐田市的豐田足球場,另外一個是位於茨城縣鹿島市的鹿島足球場。中國女足首場對陣中國台北隊的比賽在豐田足球場進行,比賽將在當地時間7月20日下午3點半開始;另外兩場比賽都在鹿島足球場進行,其中第二場對陣韓國隊(7月23日),第三場對陣日本隊(7月26日)。

為了備戰這項賽事,中國女足於上周末成立了由37名球員組成的集訓隊,當中包括如王霜、吳海燕等中國女足實力最強的球員,此外主教練水慶霞還徵召了在聯賽中發揮出色的年輕球員邵子欽、王新靈等人入隊,可謂老中青三代集於一身。

今年中國女足的比賽任務,主要是東亞盃和杭州亞運會。但杭州亞運會已經延期舉行,中國女足的唯一目標就只剩下東亞盃了。考慮到球隊發展需要,中國女足在東亞盃之後將前往歐洲進行拉練,為明年的女足世界盃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