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躋身大滿貫賽事美國女子公開賽正賽。 資料圖片
◆林希妤憑去年的成績及世界排名自動獲得美國公開賽參賽資格。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2022美國女子公開賽資格賽歷時兩個月26場較量後,於5月16日全部結束。本港高球名將陳芷澄(Tiffany)憑借5月9日在夏威夷OAHU鄉村俱樂部的資格賽冠軍,得以躋身大滿貫賽事美國女子公開賽正賽。另外,內地球員何沐妮以及業餘球員章蘊萱也在資格賽成功闖關,將與已取得資格的劉文博、林希妤一起征戰是項大賽。這項大滿貫賽事將在6月2日至5日在北卡羅來納州的松針高爾夫俱樂部舉行。

現年28歲的Tiffany於夏威夷OAHU鄉村俱樂部舉行的資格賽表現強勢發揮,特別於次回合賽事,共打出六隻小鳥、以低標準4桿的66桿的佳績完成賽事,連同首回合成績,最終力壓所有對手封后,奪得第77屆美國女子公開賽正賽入場券。

林希妤領銜內地3將入圍

除港將外,亦有4名內地球手也在資格賽中脫穎而出。其中征戰LPGA多年的林希妤則憑借2021年在美國女子公開賽上的前10名的成績及現時的世界排名,自動獲得2022年賽事資格。這將是林希妤第8次美國女子公開賽之旅,此前她在這一賽場的最佳成績是2021年的並列第7。

另外,21歲的劉文博是憑借2021年度女子中巡獎金王的榮譽,獲得了今年的美國女子公開賽資格。她是女子中巡賽的三冠王,曾在上海別克LPGA賽並列第二,創下了個人在LPGA賽事中最好的成績。而22歲的何沐妮,將第三次參加美國女子公開賽。她在5月4日於佛羅里達州邁爾斯堡森林鄉村俱樂部舉行的資格賽中成功奪得入場門票。至於章蘊萱,現年僅17歲,她4月28日在德克薩斯州理查森峽谷溪鄉村俱樂部進行的36洞資格賽,以2桿優勢成為當日資格賽冠軍,鎖定參賽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