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5月19日。受到隔晚美股再度掉頭急跌拖累影響,港股連升四日後出現回整,但近日逐步形成的穩好狀態未有出現破壞,我們對港股後市維持正面看法,低估值依然是港股現時的優勢,加上內地已陸續推出了穩增長的政策措施,都是可以吸引長線資金逐步進場的因素。

恒指跌520多點,仍企20,000點整數關以上,並且明顯較隔晚美股道指急跌逾1,100點來得要少,而A股更是出現低開後倒升的走勢。這個印證了我們早前指出的,港股有繼續受到美股未能確認止跌而表現震盪,但中長期配置的價值已浮現,尤其是在通過了美股大跌對港股盤面的考驗後,我們對於港股的後市發展可以更加的正面。

光伏板塊表現相對突出

恒指出現先跌後企穩的行情,在盤中曾一度下跌719點低見19,925點,指數股普遍呈現回整,其中,剛出了首季報的騰訊(0700)回跌6.51%,然而,盤面未致於一面倒看淡,光伏板塊表現相對突出,信義光能(0968)逆市漲1.66%,是漲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而我們重點關注的比亞迪股份(1211)則微跌0.23%,強勢仍在。

恒指收盤報20,121點,下跌524點或2.53%。國指收盤報6,899點,下跌190點或2.68%。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1,211億多元,而沽空金額232.1億元,沽空比例19.16%仍高企。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515:1012,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36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32隻。港股通繼續錄得淨流入,在周四錄得有逾53億元的淨流入金額。

騰訊公布了2022年首季業績,遊戲業務在高基數背景下出現倒退,廣告業務也受到疫情影響而表現不佳。綜合而言,經過10年來的高速增長,遊戲業務進入高台平台期,是很自然正常的。至於廣告業務方面,在疫情受控後也是可以恢復的,可以按疫後復甦題材來看待。

騰訊續為有活力增長股

而更令我們關注的,是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這一塊,從去年第三季開始,其收入已超越了遊戲業務了,在今年首季更是繼續增長了10%至428億元人民幣,說明了騰訊已不單單是一家遊戲公司了,憑藉其過去積累的流量流水、構建好的粘性用戶平台,繼續按屬於自己個性的生態圈來發展來變現,依然是一家有活力、有成長性的公司。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