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衛報》報道:迄今為止,已有超過4.6萬名烏克蘭難民抵達英國境內。然而,由於與「烏克蘭之家」收容者家庭的關係破裂,越來越多的在英烏克蘭難民無家可歸,並陷入極度貧困的狀態。有分析指,英國的烏克蘭難民安置系統可能會完全崩潰。

圖:一些難民被趕出收容他們的家庭後,只能露宿街頭。\網絡圖片

據悉,很多收容烏難民的英國家庭僅提前一天通知這些難民搬離,部分有經濟能力的難民選擇去臨時租房,而貧窮的難民只能被迫露宿街頭。

一位43歲的烏克蘭婦女告訴《衛報》,收容者家庭一個多星期前突然要求她離開,她現在無家可歸,感到恐懼,不知道該去哪裏。她說,一開始,他們相處得很好,她感到「被愛和被關心」,但是當她去見一名男網友後,收容她的家庭斥責她撒謊。

英國烏克蘭人協會董事會成員特萊基稱,已經察覺到難民露宿街頭的案例正在增加。儘管當地人想要幫助他們,但這種關係正在逐漸破裂。

英國一些社區負責人則表示,出現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英國收容者家庭沒能預料到安置烏難民的困難程度,其他因素還包括生活成本、個性和文化衝突、誤解和溝通問題等。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