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烏軍在醫院等候接受治療。 路透社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昨日表示,被圍困在烏克蘭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的烏克蘭軍人持續放下武器投降,自周一起已有959人撤出。不過親俄的頓涅茨克民間武裝稱,亞速鋼鐵廠內的烏軍指揮官仍然未投降,亦未有離開鋼鐵廠。

科納申科夫表示,在17日一天內,有694名被封鎖在亞速鋼鐵廠內的烏方武裝人員投降,其中包括29名傷者。自16日以來,共有959人投降,包括80名傷者,其中需要住院治療的51人被安置在頓涅茨克地區新亞速斯克的一家醫院。

俄內部熱議「戰犯」方式審訊

已經離開鋼鐵廠並撤到俄控地區的烏軍,今後會受到何種待遇目前仍未清楚,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沒有作出詳細說明。雖然烏方前日表示希望可以透過交換戰俘方式,將這些「英雄」帶回來,不過俄羅斯內部就有很多聲音要求將這些烏軍以「戰犯」方式審訊,其中俄國家杜馬議長沃洛金便表示「納粹犯人不應用作交換」。對於俄方態度強硬,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認為只是俄方對內的政治宣傳,稱仍在跟俄方爭取以戰俘換取這批烏軍獲釋,相關談判仍然持續。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