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四川省衞健委消息,5月17日,四川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9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5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5月17日,四川廣安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8例,均在鄰水縣。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48例,其中鄰水縣147例、廣安區1例。至此,廣安市自5月9日以來已累計報告感染者近800例。

據報道,廣安本輪疫情已發生外溢。除了在廣安市境內發現感染者,5月10日以來,重慶市江北區、渝北區和南岸區也發現3名鄰水縣首例感染者即網約車司機的密切接觸者被感染。另據廣漢市融媒體中心消息,截至5月10日8時,該起疫情也外溢至廣東省深圳市。

據統計,四川廣安、成都、巴中、雅安等市州已有超過3000名醫務人員緊急馳援鄰水,廣安防護物資可滿足全市半月以上消耗。15日,日最高檢測能力7萬管的「航母級」氣膜核酸檢測實驗室在鄰水建成投用,這也是四川首個投用的氣膜核酸檢測實驗室。

據「鄰水發布」消息,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鄰水縣應急指揮部決定於5月18日再次開展全域全員核酸檢測。據悉,鄰水縣已在5月10日實施全域封閉靜態管理。

截至5月17日,四川全省共有3個中風險地區,全省其餘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