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的審計揭露,美國總統拜登官方賬號當前的2220萬推特粉絲中,幾乎一半是「假粉絲」。而特斯拉CEO馬斯克9330萬推特粉絲中則有約70.2%是「假粉絲」。

美國總統拜登官方賬號@POTUS(官網截圖)

據環球網援引美媒《新聞周刊》17日報道稱,美國軟件公司SparkToro為這家社交媒體巨頭進行的審計發現,拜登的美國總統官方賬號(@POTUS)中,49.3%的粉絲是「假粉絲」。

據報道,SparkToro的審計工具將「假粉絲」定義為「無法訪問且看不到該賬戶推文的賬戶(要麼因為這些賬號是垃圾郵件賬號、機械人、政治宣傳等,要麼因為這些賬號不再活躍)。」

《紐約郵報》則提到,目前正準備收購推特的特斯拉CEO馬斯克對推特上越來越多的虛假賬戶表示擔憂,並提議對虛假賬戶進行嚴厲的打擊。該報道說,SparkToro對馬斯克的推特粉絲也進行了同樣的審計,審計發現馬斯克9330萬推特粉絲中有約70.2%是「假粉絲」。

馬斯克曾表示,他相信20%的推特賬戶都是假的,並發誓在問題解決之前,他不會以440億美元收購這家社交媒體巨頭。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推特CE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16日連發13條推文,詳細解釋推特上的垃圾郵件及處理問題。他承認垃圾郵件損害了推特上真實用戶的體驗,稱推特公司每天要處理超過50萬個垃圾郵件的賬戶,還有數百萬個懷疑可能是垃圾郵件的賬戶,但處理方法還面臨困難和挑戰。對於這番解釋,馬斯克回了個「便便」的表情符號表示不滿。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