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練安達臣今次起用了7位新面孔。足總圖片
◆傑志副選門將王振鵬(左)以38歲之齡入選港隊,旁為葉鴻輝。 足總圖片
◆港足於昨日出發。 足總圖片
東亞盃決賽周男足賽程

東亞盃賽期公布 日韓及國家隊傳派U23出戰

東亞足球錦標賽(東亞盃)賽期公布,第4次獲得決賽周席位的香港代表隊,首戰即要挑戰東道主日本,之後再對韓國,煞科戰則會硬撼國家隊。由於東亞三強都打算派出U23代表參戰,過去3次在決賽周已累積9連敗的港隊,有望作出「零的突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東亞盃自2003年創立以來,至今已是第9屆舉行。香港在過去8屆曾3次透過外圍賽出線決賽周,今次因為朝鮮棄戰,加上疫情關係豁免外圍賽,香港首次獲東亞足協直接給予決賽周一席。由於實力與日韓及國家隊存在差距,香港過去3次亮相,遇上東亞三強9戰皆北,除了2003年首屆有羅倫士及羅志焜取得入球之外,在2010年及2019年都成為「三零部隊」。

不過早前有消息傳出,日韓及國家隊今屆都有意派出U23代表隊出戰,正是香港作出「零的突破」的好機會。根據賽會昨日公布,香港7月19日會先對日本,24日對韓國,27日對國家隊;除了首場賽事安排在愛知縣豐田市的豐田體育場,其餘兩仗都會在茨城縣鹿島市的茨城縣立鹿島足球場舉行。

香港代表隊目前正全力備戰下月的亞洲盃外圍賽,大軍日前選出25人後,昨日中午出發到泰國集訓,不過有個別傑志球員未有隨大隊上機,並獲准稍後才歸隊。由於所有在內地落班的港腳都未能歸隊,主教練安達臣也起用了7位新面孔,包括余在言及簡嘉亨兩名U23代表,其中簡嘉亨更成為首位代表港足的巴基斯坦裔球員。

友賽金判坤執掌的大馬國家隊

港隊在泰國集訓期間,會友賽泰超球隊春武里及泰國U23代表隊,之後改到馬來西亞,下月1日與金判坤執掌的馬來西亞國家隊「拍跳」。大軍完成集訓後會飛到印度,準備下月8日開始的亞洲盃外圍賽,港隊屆時會與阿富汗、柬埔寨及東道主印度爭出線。

東亞盃決賽周男足賽程

7月19日@日本VS中國香港

7月20日@中國VS韓國

7月24日@韓國VS中國香港

7月24日@日本VS中國

7月27日@中國VS中國香港

7月27日@日本VS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