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發局推出新一輪「賞你遊香港」,約150個行程共有6萬個名額。(旅發局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旅發局推出新一輪「賞你遊香港」,約150個行程共有6萬個名額,今日(17日)上午10時起可直接向相關旅行社報名。香港疫情緩和,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市民對外出放鬆遊玩充滿積極性,「賞你遊」活動報名火熱,旅發局回應大公文匯全媒體查詢時表示,截至今晚8時,已有近120個行程滿額,其他行程也只餘少量名額,想要報名的市民則要抓緊時間。

旅發局指,今次「賞你遊香港」是為鼓勵市民消費,推動本地旅遊業復甦,市民只須於本地零售及餐飲商戶的實體店舖消費滿800港幣,儲起機印收據,就可直接打電話給旅行社,免費換取本地遊名額1個,或額外付費參加付費升級之選的行程。成功獲旅行社確認報名的市民,出發前須向旅行社提交消費單據正本,並付每人港幣100元作按金(可於出發日取回按金)或相關團費。而所有旅行團參加者均須滿足「疫苗通行證」的最新疫苗接種要求,16至64歲參加者登上交通工具,進入景點、餐廳等指定表列處所時,必須按政府規定使用「安心出行」。

永安旅遊負責人表示,今次參與「賞你遊」活動共提供3個行程8個團,於6月6日至22日期間出發。(受訪者供圖)

永安旅遊負責人表示,今次參與「賞你遊」活動共提供3個行程8個團,於6月6日至22日期間出發。3個行程分別為「有機菠蘿園親親小動物、大夫第、錦田壁畫村、尖沙咀K11 MUSEA、星光大道、日韓料理自助燒烤火鍋放題」一天遊,乘坐永安專船的「尖沙咀星光大道、鯉魚門三家村、佛堂門天后古廟、漁村海鮮午餐」一天遊,以及「長洲、南丫島漁民文化村海上展覽館、索罟灣酒家海鮮午餐」一天遊。負責人稱,報名情況如去年般踴躍,今日上午11時前已經全部滿額,市民反應熱烈。且隨着社交距離措施進一步放寬,預期市民對休閒娛樂和郊外活動需求殷切,因此會在本地遊及綠色旅遊產品加入更多新元素,以繼續迎合市場需求。

姚柏良指,「賞你遊」活動引導業界多花心思,打造不同主題的本地深度遊路線。(資料圖)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柏良表示,今次旅發局推出「賞你遊」活動,除了為本地旅行社提供支持,同時也引導業界多花心思,精心打造不同主題的本地深度遊路線,通關後則可為遊客提供更多具有吸引力的行程。

姚柏良認為,過去本地遊常被忽略,但疫情下,旅行社在「家裏」發掘寶貝,硬件方面包括西九龍M+、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啟德郵輪碼頭、航天城等項目的建成,以及維港兩岸的海濱長廊等,增加了不少供市民和遊客打卡的地方,令香港旅遊業提升到新階段。此外,業界也會繼續督促政府改善郊區交通、網絡、基礎設施配套問題,透過專業的安排把線路打造好,促進本地旅遊業蓬勃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報道)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