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仕珍)從2018年來到陝西咸陽,台灣青年林資程就與這裏結下了不解之緣,原本是因為工作調動到咸陽,卻不曾想在這裏遇到了自己人生的「另一半」。三年多來,林資程在咸陽樂業安家,享受着人生的美好時光。儘管從2020年初新冠疫情開始席捲全球,但林資程表示,「大陸的疫情防控值得稱讚,給足了人們安全感。」他稱,從疫情發生至今,政府人性化管理,他所在的公司基本沒有停工過。

林資程與生產車間同事交流工作。(記者張仕珍 攝)

林資程所在的咸陽卓英社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模組光學片、LED面光源等系列產品。作為公司總經理,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時刻牽動着林資程的心。

2020年初疫情爆發後,林資程也曾擔心,封控管理以後,公司該如何運轉?但當地政府很快就給出了方案:在確保人員安全的情況下,對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員工住在園區宿舍,正常上下班;對於不方便入住園區的員工,堅持每天做核酸檢測,由企業專車接送上下班。

台青林資程表示,大陸疫情防控非常值得稱讚。(記者張仕珍 攝)

「員工無法到崗是疫情期間很多企業面臨的難題,這樣一來,我們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林資程告訴記者,當地政府能在做好防疫的同時設身處地為企業着想,令人感動。而正是在這樣的保障下,兩年多來,儘管疫情反反覆覆,公司生產基本沒受太大影響。但他坦言,公司訂單有受疫情和俄烏戰爭的影響,「我們的產品主要是為上游企業提供配套,上游企業的訂單少了,我們的訂單也隨之減少,這個無法避免。」

深融當地 能聽懂九成陝西話

儘管到咸陽的時間不到四年,但林資程笑稱,由於妻子和孩子的戶籍都在咸陽,如今他已是2/3個陝西人。

林資程與車間同事交流工作。(記者張仕珍 攝)

日常生活中的林資程亦喜歡了解陝西的歷史文化,談起咸陽的名勝古迹,他滔滔不絕。「秦始皇當年就是建都咸陽,乾陵我也去過,咸陽還是大地原點的所在地,這裏的袁家村也非常有名……」林資程說,作為新陝西人,他正在努力融入當地的生活。「著名的景點我大部分都去過了,陝西話我也能聽懂九成左右。」

對於未來,林資程表示,「生活重心肯定是以咸陽為主了,亦希望能把公司規模越做越大。」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