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民建聯今日(16日)與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會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由於會面時間較短,沒有提到新一屆政府組班事宜,但她指民建聯擁有不同的政治人才,若下屆政府有需要,民建聯樂意輸送人才。

民建聯今日與香港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會面。(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李慧琼表示,希望李家超在上任初期能解決地區許多「老大難」問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李慧琼表示,在會議上與李家超坦承交流,就地區問題、應對第六波疫情、行政立法關係、強化地區行政架構等方面表達了意見,希望李家超在上任初期能解決地區許多「老大難」問題,展現施政新風。

李慧琼指出,由於第六波疫情隨時發生,希望現屆和下屆政府能夠做好應對措施,並建議可將方艙醫院用作市民回內地隔離使用,增加通關限額,也可將部分房間用作外傭短期檢疫;在構建新的行政立法關係上,民建聯期望李家超在政策制定的不同階段,積極與不同黨派進行合理有深度的溝通,傳遞更多民間聲音給政府;強化地方行政架構方面,建議強化民政事務專員的統籌力,聯合地方力量幫助政府施政。

陳克勤表示,希望新一屆政府解決各種深層次矛盾。(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不同地區市民每日都在面對環境衞生不佳、社區康體設施殘舊、交通配套不足等問題,希望新一屆政府除了解決各種深層次矛盾,也要解決這些「老大難」問題。

陳勇表示,李家超十分支持在全港18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義工網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李家超十分支持在全港18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義工網絡,以支援政府地區工作,例如遇到疫情、風災水災等參與支援服務。他期望能與新一屆政府聯手合作,將政策目標轉化為實在的工作成果。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