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在16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醫保局局長夏科家表示,上海市醫保局將放寬醫保服務事項辦理時效,大病登記到期參保人的大病待遇延長6個月,延長零星報銷發票辦理時限。

夏科家稱,在疫情期間,上海市參保人或委託他人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購藥,因客觀原因無法持卡結算的醫藥費用,在疫情穩定後,將按照「分類規範、應報盡報」的原則,妥善解決。與此同時,支持社區及公立醫院開展「長處方」「延伸處方」「代配藥」服務,並積極運用「一網通辦」「隨申辦APP」等互聯網渠道,為參保人提供醫保業務「不見面」辦理服務。

夏科家特別指出,醫保部門積極支持互聯網醫院依託的定點醫療機構,為市民提供線上看病配藥服務。針對「一老一小」使用互聯網醫院不便的情況,醫保部門優化了互聯網醫院的醫保結算,患者親屬可通過綁定隨申碼的親屬碼,幫助老人或者小孩在互聯網醫院進行代配藥和費用結算。

上海醫保局還將繼續做好新冠患者救治費用和疫苗接種保障。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