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李家超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一眾在滬港青近日表示,期待李家超獲中央任命後,能夠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實現良政善治,投入更多資源做好支援內地港人工作,給予基層青年人更多支持。

上海市政協常委、滬港青年會榮譽會長麥德銓表示:「正如大家見到的,隨着香港國安法以及新選舉制度全面實施,香港由亂到治的嶄新局面已經到來。李家超高票當選,也真正體現了民心所向、民心所盼。香港向着良政善治再邁進一步。」

他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為民愛民、勤政盡責,做好民生、經濟、發展等各方面實際工作,以施政的實際成績向全體香港市民交出一份高分的答卷。

作為長期關注港青發展的在滬港人,麥德銓也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做好支援內地港人工作,拓展香港政府施政的地域限制,以促進在內地的港人更好地融入內地生活。給予基層青年更多支持,一些落地粵港澳大灣區的、針對香港青年的就業創業政策,可以在內地其他城市進行適配、複製、推廣,促進香港青年融入內地,進一步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在上海財經大學就讀的港青奚梓俊表示,期待李家超獲任命上任後能夠實踐「以結果為目標」的政綱理念,急市民所急,在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房屋問題、青年發展等方面有更好的對策。

在滬求學的港青梁鈞宜則表示:「希望李家超可以如同他的名字一般,在上任後將香港打造成一個更好的『家』園,讓香港更加『超』倫軼群,同心協力為香港的未來開新的一頁,開創『愛國者治港』的嶄新篇章,為香港帶來新突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