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仔一直熱心參與公益慈善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馬浚偉(馬仔)昨日出席香港展能藝術會藝術工作坊活動,與一眾藝術家創作石頭畫,馬仔透露自己當年會考只有美術科能獲取A級評分,擅長平面設計和人物素描,高興見一眾身體有殘障的藝術家能發揮所長。

馬仔表示︰「香港展能藝術會向來致力讓殘疾人士能參與藝術活動,一展其藝術才能。我能夠與眾展能藝術家在一個清新而有活力的花園內創作石頭畫,感到興奮。」他同時鼓勵展能藝術家以正面態度克服障礙,遇到困境時努力迎難而上,邁向更好的明天。

由馬仔開設的專業藝訓班下個月就會開學,他想不到有不少圈中人經公司轉介下入讀,他說:「可能有些公司沒有全面的培訓,我們就好似傳授內功心法給新入行的藝人,教導他們如何做一個全能演藝人。」馬仔稱課程會有其他導師教唱歌、跳舞、演戲和做主持等,整個課程預計歷時半年以上,共50堂,而他大約會負責教8堂。至於馬仔現正拍攝的港台劇,他透露周中就會煞科,高興能展現他兩個強項,滾軸溜冰和羽毛球。提到劇中與多年好友劉心悠再合作,馬仔說:「她完全不識踩Roller,我拖她行一步就跌低,不過她好信任我,合作愉快和很有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