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金永衡、趙紫諾和黃洛妍昨一起受訪。
◆吉祥物以學員的性格及特徵為設計藍本。
◆聲夢JUNIOR以組合XiX形式參與《聲夢傳奇2》。
◆梁芷菁的吉祥物結合她的名字特點,名為「芷水晶」。
◆醫科生趙小婷的社交平台於參賽前已擁有不少粉絲。
◆23位學員與《聲夢傳奇2》主題巴士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無綫大型歌唱真人騷 《聲夢傳奇2》將於6月11日(星期六)隆重登場,23位學員繼日前正式公開亮相後,隨即密鑼緊鼓地進行各項排練。大會亦特別邀請著名插畫師麥雅端 Prudence@ Chocolate Rain 專誠為學員度身設計一系列吉祥物,以學員不同的性格及特徵為設計藍本,藉此增加廣大觀眾對學員的認識,印有該系列吉祥物的 《聲夢傳奇2》主題巴士更將於全港各區行駛。

《聲夢傳奇2》23位學員昨日手持吉祥物造型紙牌見傳媒,當中的吉祥物名稱有「添飯」、「十邊形」、「燈神」、「通粉」、「蕭幫」及「狂落鹽」等。大會更安排了印有該系列吉祥物的 《聲夢傳奇2》主題巴士,不定時於港九及新界各區行駛,為學員們集氣,並於昨日舉行啟航禮。

學員當中年紀最大的是29歲的金永衡(Christopher),年紀最小的是13歲的趙紫諾(Sabrina),而24歲的黃洛妍(Janees)就有最強履歷。趙紫諾因廣東話未算靈光,她受訪時以英語回答問題,問到會否擔心影響比賽表現?她坦言有一定影響,心情好緊張,但她表示:「都有用好多方法練廣東話。」金永衡就指趙紫諾的廣東話已經有進步,至少都聽得明。金永衡被問到為何29歲才報名參賽?他坦言很遲才知有比賽:「上一屆我係睇到電視宣傳至知,都趕唔切報名。(你本身做乜職業?)做貿易同兼職駐場歌手。」

黃洛妍表演曾靠觀眾打救

另外,現職小提琴演奏家、經常到外地表演的黃洛妍,被問到表演小提琴的難忘事,她說:「12 歲喺香港表演,第一次喺台上發生斷弦,好慶幸台下有位觀眾見到,佢就即時遞上手上的小提琴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