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文章刊出之日,正值月食,同時也時值今年第二次水星逆行 (5月10日至6月3日)。水星首先在5月10日進入雙子座,會就溝通、思考、交通等帶來問題,恰巧港鐵(0066)中線港島段於水逆期間通車,但願一切順利。水星將於5月23日逆行至金牛座,料其時人類會反思傳統金融與金融科技之間的定位。

虛幣市場早前現大跌

在立夏之後,聯儲局宣布加息50點子,投資者預期當局將會在6月15日再加息50點子,但市場對這個消息的演繹甚為反覆,一時當成看好的理由 (如不會大幅加息75點子),但一時又視之為利淡消息 (如通脹升溫會令當局持續加息)。同時,近日虛擬貨幣市場出現幣災,其中一隻急跌的虛幣的代號為Luna (中譯:月亮女神),恰巧與月食相呼應。相信在事件過後,投資者反思虛幣及傳統金融制度的定位。

參考香港天文台資料,小滿的時間為2022年5月21日9:23,其八字為壬寅年 乙巳月 甲戌日 己巳時。甲木日元,戌土為偏財,月柱乙木為劫財,巳火為食神,年柱壬水為偏印,寅木為比肩;時柱己土為正財,巳火為食神。甲木生於巳月,偏向身弱,要以印(水)及比肩(木)為用。

整體而言,預料在小滿之後,恒指會繼在19,000至20,000之間整固,直至月底或下月初,或會因甲己合土而出現「財來合我」之象,令經濟及股市改善,讀者們宜好好把握機會﹗(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