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欣彤與楊千嬅變成同門姐妹。
◆ 楊千嬅即將開啟音樂新征程。
◆ 林峯過往曾與千嬅於電影及劇集中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楊千嬅最近身在湖南長沙忙於為《聲生不息》錄影,同時亦發布好消息,透露於昨日(14日)宣布加盟華納音樂。千嬅將成為華納「一姐」,跟薛凱琪、衛蘭、衛詩、林欣彤、陳蕾、蔡恩雨及張蔓姿做同門。而千嬅曾與華納「一哥」林峯於電影及劇集中演出,今次加入將有機會於音樂上合作。

入行27年,千嬅簽過不少唱片公司,但與華納音樂都是擦身而過,昨日終於宣布大家一拍即合加入華納。據知今次合作,華納音樂非常之有誠意,單是洽談合作,長達幾個月之久,一直等待千嬅首肯。華納音樂中國區負責人Jonathan Serbin表示:「我們非常高興楊千嬅加入華納音樂這個大家庭。將來我們會讓千嬅與華納亞太區大家庭的頂尖歌手藝人合作,幫助她探索更高的音樂事業,我們感到非常榮幸。」

華納音樂中國區董事經理譚欣也表示:「楊千嬅是多元化的藝人,在整個大中華區的娛樂事業中有很高的成就。她的歌曲打動人心,擁有龐大的跨越年齡階層樂迷。我們作為全世界領先的音樂公司,將把楊千嬅的音樂推廣至更多的聽眾和粉絲。期待楊千嬅在華納音樂的助力下,帶來更多優質作品。」

見兒子彈奏鋼琴短片感窩心

千嬅在長途電話中表示:「我十分期待及高興加盟華納音樂這個大家庭,相信這是一個緣分。走到人生這個階段,我仍然很愛音樂,仍然很想發掘很多未知的可能性和創作,這個追夢之路的確很不容易,我會繼續堅持心中所愛,就在這裏再次出發,和同樣喜愛音樂的夥伴們一起闖蕩音樂旅途,最後感謝一直在這旅途上相伴的你們。」千嬅同時亦指出對華納音樂的宣傳及發行團隊非常信任,他們於香港、內地及亞太地區的各大音樂平台亦有着相當廣闊的資源。她說:「現時音樂製作是自家工作室負責,華納音樂也會在A&R企劃製作上提供很多建議及資源上的幫忙,所以很期待即將與華納音樂的合作和支持,把音樂推廣到更遠更廣的地方。」

被問到何時出唱片?千嬅表示:「快了、快了!現在錄影《聲生不息》很忙,錄影完畢,便會即刻展開新唱片工作。」早前母親節,兒子Torres錄了一條親自彈奏鋼琴的短片送給媽媽千嬅,歌曲是他自己近期很喜歡的動畫主題曲,隔着電話,她於工作中看到時真的加倍窩心感動。千嬅表示可能有時短暫離開出外工作一下,兒子更易學到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