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緩和,張敬軒重啟個唱。
◆吳林峰(左)的幽默本色令在場人士捧腹大笑。
◆張敬軒將跟隨自己多年的咪高峰送給洪嘉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張敬軒(軒仔)去年底舉行的18場跨年紅館騷,於今年1月初時因疫情而暫停,剩下的8場演出要延期舉行。軒仔的補場個唱於本月10日重新啟動,已經完成4場補場演出,軒仔連續幾晚也跟觀眾訴心聲,坦言不想再於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他的名字,意味希望其個唱不再受到新冠疫情波及。

軒仔於演唱會上跟觀眾交流,其實今次疫情緩和補場,他有跟公司表達意見:「不如我們搵過個時間再開啦,我真不想再於張醫生(張竹君醫生)個口度聽到『張敬軒』這三個字。我們同事是不是可以送張飛畀張醫生睇?她這三年來都好辛苦。我又好擔心明明大家好開心睇演唱會,我們又好辛苦做好個製作,但好多不明因素之下,令大家有人身安全憂慮。一月份暫停個騷後,我好多晚都好難瞓得着。公司同我講,退飛觀眾不夠3%,我在這裏真的要多謝大家,多謝每位觀眾在這二十年裏面,對我包容同愛。」

而於第二晚及第三晚演出,軒仔請來吳林峰及洪嘉豪做嘉賓,第四晚更請來樂隊DEAR JANE 。軒仔表示很喜歡吳林峰的聲音,兩人認識由網友開始,及後邀請吳林峰為他寫歌,對方非常快手,馬上交了五首高質作品給他,更預告很快大家便會聽到兩人合作的作品面世。而吳林峰則表示,當他收到軒仔工作人員邀請他任演唱會嘉賓的電話,心想:「會不會搞錯了?是想搵林峯咋?」引得觀眾哈哈大笑。當晚吳林峰用完美歌聲唱出個人作品《我也難過的》。

洪嘉豪從小跟着軒仔開工

第三晚嘉賓洪嘉豪上台時,向軒仔這位「哥哥」道謝,表白沒有張敬軒就不會有洪嘉豪,場面感人。洪嘉豪是軒仔前經理人的兒子,從小就跟着媽媽及軒仔開工:「我識了軒仔哥哥二十年,在我讀大學時,我跟媽咪講想試作曲做音樂,我就突然收到軒仔哥哥電話,叫我在尖沙咀某某琴行等,然後他就買齊所有製作音樂的器材畀我,琴啦、電腦啦好多好多,直到今日大家聽到由洪嘉豪作曲的音樂,都是用他送我的器材做出來,器材留住張敬軒的DNA,無張敬軒就無洪嘉豪今日音樂上的道路。真的好感恩!所以我今日特別送了花語『感恩』的花畀你。」軒仔接過花就口多多話:「長話短說啦,你送花畀我,我都要回個禮。」然後將跟隨自己多年的紅色咪送給洪嘉豪:「你記不記得有一年你跟我去澳門演唱會,我想落台聽下觀眾席的聲,叫你幫我代唱時,你就是用這支咪,現我將這支跟了我十年的咪送畀你,希望你有一日拿着這支咪上紅館!」洪嘉豪謂沒有想過軒仔會將這麼貴重、有紀念價值的咪送給他,當場被感動得差點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