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現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9日)與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會面。林鄭在會面後表示,非常高興今日可以第一時間與李家超會面,親自恭賀他,祝願他能成功組成新班子,在未來五年帶領香港再創高峰。

林鄭月娥祝願李家超能成功組成新班子,在未來五年帶領香港再創高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林鄭表示,昨日舉行的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非常重要,這場選舉是自去年在中央的指導和大力支持之下,完善香港特區制度後進行的首輪三場選舉中的最後一場,意味着成功舉辦今場選舉後,按照基本法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政治體制已經圓滿建立,對香港未來的發展至為重要。她再次感謝中央在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時,採取果斷措施,先制定香港國安法,又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讓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林鄭續指,本屆政府在餘下不到兩個月的任期內,會繼續做大量工作,其中一個重要工作就是與下一屆政府順利交接,為李家超開始籌組的第六屆特區政府提供一切所需的協助,包括政府架構重組工作,本屆政府會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相關程序。與此同時,本屆政府亦會繼續穩控疫情,為日後與內地通關創造必要條件,讓香港社會能盡快恢復常態,市民可以開心參加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的活動。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