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的無名英雄。 作者供圖

余似心

在漫長與新冠病毒搏鬥的歲月中,在我們不敢與任何人接觸,連電梯按鍵都要隔着紙巾,恐懼地整天不停擦酒精搓手液,惟恐沾上一粒細菌,就可能會一命嗚呼 !這些日子,百多萬人染疫,又是誰人去為他們救治,又是誰去保護我們的城市,誰在為徬徨者送上物資?這艱難的日子,感謝無數戴着口罩、穿着防護衣,甘冒性命危險拯救和幫助大家的無名英雄,不論你曾付出多少,你們都值得被稱為英雄,香港應為你們而驕傲,應該對你們說聲感謝!

有一親人早前接獲政府通知確診,自困單位內,獨自在家中隔離,政府送上必需防疫用品,家人送來食物,一個人經過十天檢測由陽轉陰,得以重獲自由,其後請防疫中心代轉有關機構派員消毒家居。她恢復上班,我便代為開門。只見兩位負責消毒的人員,全身穿上密封的防疫裝束,帶着眾多消毒劑來。一位是年輕女子,另一位看來是60多歲的男士。兩人在單位內忙了一段時間,仔細地為全屋噴消毒劑和抹擦。在既熱又焗、消毒液濃烈的環境下,委實並不好受。在他們離開之時,我深深表示感謝。進入確診者的家,就是走進細菌裏,把自己置於危險中,是很偉大的行為。

在香港逾百萬人染疫的恐怖日子,除了醫護人員去救治,還有護理員、清潔工、義工、的士司機等等,在不同崗位付出,在大家徬徨無助時送上物資和提供服務。

早前一批又一批的內地醫護、護理員、工程人員等等,更在香港水深火熱之時,前來襄助,離鄉別井,日以繼夜地為異地的陌生人服務。

你們每一位都值得我們深深說聲︰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