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美阿巴謙(左)替羅馬奠勝。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歐洲協會聯賽(歐協聯)於香港時間周五凌晨亦完成4強次回合賽事,主場1:0擊敗李斯特城,總比數贏2:1的羅馬,將和同時間悶和馬賽,總比數贏3:2的飛燕諾在決賽相遇。

羅馬上半場初段積極搶攻,更憑譚美阿巴謙於11分鐘接應角球頭槌勁頂建功,球隊之後積極死守下終保住1:0勝果完場,兩回合計贏2:1殺入決賽。資料顯示,羅馬上次殺入歐洲賽決賽已是31年前的1990至1991年球季歐洲足協盃,但最終不敵同樣來自意大利的國際米蘭。

將有機會成為首位贏盡歐聯、歐霸和歐協聯冠軍的羅馬教練摩連奴,在完場時亦表現激動,更被發現罕有流下男兒淚,摩帥賽後解畫時表示:「我很激動,帶着一支很難打入決賽的球隊殺入決賽,在一個一直支持我們的主場完成任務,我知道這對球迷的意義,一切皆很特別。要知道羅馬這支球會沒有贏過太多錦標,和這城市的影響力不太相稱,於我們而言,之後決賽和歐聯決賽沒有分別。」

羅馬和飛燕諾的決賽將於香港時間5月26日凌晨舉行;根據資料,意大利球會上次贏得歐洲賽冠軍已是2010年的國際米蘭,當時領軍的,正是摩連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