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埔樂園路一間獨立屋今日(27日)發生致命工業意外,警方下午2時39分接獲上址屋主報案,指2名工人從棚架墮下,其中一名28歲男工人頭部重創倒地昏迷,另一名22歲男工人盆骨受傷,救護人員到場將傷者送往那打素醫院,22歲傷者清醒,28歲傷者經搶救後證實死亡。

勞工處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資料圖片)

警方經調查後列作工業意外。勞工處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現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經初步調查,相信2人於上址外約5米高的棚架工作期間意外失足,從3米高處墮下。死者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勞工處表示,對於在意外中有工友傷亡,感到十分難過,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祝願受傷工友早日康復。處方已向有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其在該獨立屋外牆搭建、更改、拆卸及使用竹棚架,直至勞工處信納承建商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勞工處指,正全速進行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查找有關持責者的法律責任,以及提出改善措施。若調查發現有違例事項,定會依法處理。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