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我主持的通宵節目不經不覺已經超過十年時間,還記得當初要接任這個時段主持節目還有點猶豫,但我一向的宗旨,就是要把每一樣事情做好,正是這個宗旨,一直堅持到今天,而且得到很多聽眾的支持。

還記得最初開始的時候,我想到一個與聽眾交流的方法,就是透過傳真機把他們想說的話及想聽的歌傳真給我,當時一個晚上可也有幾十張傳真出現。到後來一些網上平台出現之後,我們便透過例如臉書(Facebook)來交流。很奇怪,雖然我跟很多聽眾也沒有真正見過面,但憑着每晚他們的留言,甚至看見他們的照片,就好像一位很熟悉的朋友似的,而且他們也會把自己的生活日常跟我分享,而我在節目裏面也會跟他們分享我的生活感受。所以日子一久,我就算是一個健忘的人也好,自自然然便了解到很多聽眾的聽歌喜好或他們的生活。

而其中一位年紀大概70多歲的聽眾,她從我開始主持通宵節目便收聽及支持。而她是一位從加拿大已經收聽我節目的忠實聽眾,雖然她的年紀也不算小,但因為我這個節目,她去學習使用電腦來留言給我,漸漸也懂得如何運用電腦來溝通。所以我覺得,對於一些年長的聽眾來說,不多不少也可以令到他們跟這個年代結合。但最近收到一個不好的消息,對於我來說也是一個深深的感受及無奈。她的妹妹在留言板說:「她最近因為中風,所以長期留院醫治。」難怪從一個多月前開始,已經沒有再收到這位聽眾的留言。當我知道這個消息,就好像知道一位要好的朋友遇到不幸事情一樣,很擔心她的身體狀況如何。沒有錯,不經不覺其實我已把聽眾當成自己的朋友,他們的喜怒哀樂我也在意,更甚是知道他們生病,更加覺得不好受。而且這位聽眾很有心,每年我主持這個通宵節目的周年紀念,她都會送上一個大大的果籃為我慶祝。她知道我很喜歡吃「冬菇」,她也會久不久親自下廚煮並送到電台給我吃。

所以就算現在知道她仍在醫院療養,但每晚當我主持節目的時候,看着留言板,自自然然便想起這位聽眾,還一直為她送上祝福,甚至一班聽眾知道她的身體狀況之後,也同樣為她打氣,相信她現在暫時沒有機會看到這麼多人的鼓勵及支持,但希望她可以好快康復出院,再次出現在我這個通宵節目的留言板,繼續好好透過歌曲伴隨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