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陶大宇集氣趕走疫情。
◆ 陶大宇昨日商演「找數」,吸引大批巿民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憑翻唱劉德華一曲《倒轉地球》再度人氣急升的陶大宇,原定1月出席商場騷與市民慶祝聖誕新年,可惜因疫情關係要延至昨日放寬防疫措拖後才能跟市民見面。大宇現場先唱郭富城的《唱這歌》熱身,自創舞姿「劈」走疫情,之後再唱《倒轉地球》與市民一起「噓」走衰氣、趕走疫情,商場在午市時間吸引大批市民圍觀。

首次在港公開演唱《倒轉地球》的大宇,表示與之前在電視台演出感覺不同,更發現戴上口罩後唱歌很難呼吸和換氣。對於商場騷延遲了3個月,大宇笑稱昨日專程來「找數」,抗疫期間他在家有做運動和煮食。至於工作計作劃有沒有被打亂,大宇說:「一定有,現在只好逐步逐步來,工作都以網上為主,也會為MV客串演出。」

大宇透露找到麥秋成幫他設計舞步,但他不敢開拓唱跳路線,唱歌目的都是想帶歡樂給大家。笑問手頭上有多少個商演要找數,大宇笑道:「內地都有5場表演要找數,因為疫情有些要卡住,幸好沒有被追數,估計最快都要年中之後才返內地。」昨日是放寬防疫措施首天,大宇打算約朋友吃飯,也希望帶媽媽出街,他說:「近日都見到市面氣氛變好,街上多了好多人又會塞車,自己都想出來捧場,最重要是疫情快點過去,大家恢復正常生活。」最後,大宇更提議政府再派多點錢給市民鼓勵消費,而他之前賺到的錢已差不多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