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裕

一個真正成功的人,總是會抱有一顆感恩的心。擁有感恩的心,說明這個人的大腦和心靈都非常敏感,能夠反映出一個人高超的感受力和高尚品質,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學會感恩。

個人認為無論是誰,都要有感恩之情。感恩,說明我們對周圍的人和事物有一份情義,如果不懂得感恩,那必定是無情之人,而人活在世上,又怎麼可以無情呢?也許有人會說,我已經過得這麼悲慘了還要感恩別人嗎?似乎也並沒有什麼人幫助我,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只會讓你過得愈來愈糟糕,就算一無所有,也應該感恩。

活着,走在大街小巷中抬頭能看到藍藍的天空,四季能看到美好的花草樹木,所見的這一切其實都應該感恩,至少還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更何況擁有的又不僅僅如此呢。上天賜予了我們生命,能安然地活在這個世界上,難道不應該感恩?

我們不要覺得感恩是給予了別人什麼,不要覺得就是自己的一種付出。其實感恩既是一種高尚品質,更是一種對美好生活的追求。簡單點,就是你去感恩別人的時候,這也是你的一種生活態度。

當懷着感恩的心,呈現在你面前的事物都會以美好的狀態住進你心裏。大家都知道,人一旦心情好什麼事情都能夠用心去做好。一顆感恩的心就能夠給予我們這樣的能量,我們還要認為感恩就是付出嗎?

相反,有些人對於別人的饋贈從不言謝,對朋友的幫助也少有謝意,如果遇上了稍微不如意就會大發牢騷,總覺得別人虧欠了自己或是抱怨社會不公平等等,這種想法會導致人走向思想的極端,當我們自己的思想都擺正不了,又談何好好地生活?一個會感恩的人,不只是會感恩成功,就算面對失敗也會有感恩之心。比如我認識的一個創業者,他遇到了很大的失敗,生意事業馬上就要結束了,別人都說他運氣真不好,但是面對着失敗的爛攤子,他卻還能夠善意對待員工,給予能力範圍內的補助,向他們表示自己深深的謝意。雖然那次他的事業失敗了,但沒過多少年又慢慢東山再起,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而當中與他合作的一些人,就是他曾經善待過的員工,難道這只是機緣巧合嗎?其實是他的一種品德,學會感恩別人,無形中也為自己積累了很多寶貴的人生財富,那就是朋友,就是生活中的真情。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一種歌唱方式,更是一種生活的大智慧。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吧,不管在什麼時候學會了感恩,就說明你在追求着光明的境界,會讓生活愈來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