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韓國演藝人多番表示羨慕中國演藝人的高片酬,是他(她)們的好多好多倍,韓娛亦有人不忘「領功」說︰「如果不是他們曾在韓娛受過唱跳的培訓,哪有這般好才藝,韓潮韓風嘛,吸引着萬千粉絲。」

無可否認,那股韓潮韓風某程度上的確改變了娛圈的一些生態和風向︰「人於生活上、工作事業等各方面,誰沒經歷過辛酸,可說是各有自家一本難唸的經。演藝人同樣如此,然而各地民風不同、文化不同,尤其是娛圈乃最現實之地,演藝人的演藝生涯更是變化萬千,就算是頂級的男神女神隨時也會因某些事情的發生,跌出神壇,風光不再,亦有十多年前的舊歌曲突然一夜爆紅成為經典,例子比比皆是,既是同行又何必在這方面經常說些酸言酸語,還是各自努力、各自安好吧﹗」

有傳媒指出,在韓國某些偏僻地方的民眾,連韓國本土紅透半邊天的演藝人,一個也不認識亦不為奇,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其怪自敗而已︰「多位在韓國男團、女團出道而擁有名氣卻返回中國內地娛圈發展的,既要有顏值更要有才藝,方能在娛圈佔一席位,努力不懈增值自我,亦是內地演藝人必備的毅力(帶資捧自己或觸犯法律者除外),所以在娛圈有名聲有經濟能力又未婚的女藝人,往往被人形容為『憑實力單身』,是褒是貶之言﹗?見仁見智。」

對韓娛中人說眾多的男團、女團之所以解散,是因中國籍團員要返回內地發展所致,可是韓演藝人卻說︰「韓娛圈的生態環境是什麼情況,大家都心知肚明,唔走會『餓死㗎』﹗演藝人吃的是『四方飯』,內地娛圈發展平台很多,中國人有句話︰『良禽擇木而棲﹗』某些人自身利益有損時,自然是諉過於人,任何娛圈都是經濟掛帥,離鄉別井的也是為有口飯吃啫。」

所以,吃「青春飯」的年輕一代演藝人,把握時間是何等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