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藥包。作者供圖

潘金英

抗疫馳援,祖國同胞都關心我們香港情況。我們的舅母在江門,常關心着香港的子女情況,天天微信互通抗疫信息。前天我一回家,老媽就在講微信電話,大喊慘啦,中招呀!原來舅父母的女婿剛中招了,我母親切身覺得疫情很嚴重,逼到埋身!

幸好粵港聯手,助抗疫救急,我們四川社團總會出動了805人次義工;獻心力助本港疫下受苦同胞。抗疫迫在眉睫,市民現處於水深火熱中。我舅父全家很焦慮,此際突然收到女兒阿秀發訊息,告知丈夫阿鋼中招!女婿家居面積細,女兒兩公婆及兒子、兒媳、孫子5人同住,平時就很勉強了,但現醫療系統已無法接收患者,怎辦?為怕感染家人,阿鋼無奈只好自己單獨居家隔離,家中4人唯有全搬到阿秀已出嫁女兒村屋去!阿秀愁苦一家身邊無儲備應急抗疫藥物,而市面又掀起抗疫物資搶購熱潮,令她倍感憂慮!

我想到香港四川社團總會雪中送炭,他們義工隊關心確診者,特送贈藥包,又在微信上載抗疫渠道及確診後應如何等,並寄贈測試盒和連花清瘟膠囊給會員。抗疫救急,總會出力幹實事,明白大家或無特殊防疫裝備,出門有風險;就逐一寄藥物包給會員,如家人確診,也即支援,我們很快收到抗疫藥包了,內心感恩其善舉。

既收到總會寄贈藥物,我即聯繫阿鋼女兒,在港鐵站收我抗疫包。其女掛心,想親拿藥給父親,怎料不知病毒厲害,或經空氣傳播?蔓延太快了,待她探完父親後,回家途中已覺不適,隨即折返父親住處,經快速測試,她竟檢測呈陽性,真慘!

阿鋼正感恩獲支援物資,但女兒竟確診,這藥物實在太及時了!父女雖俱中招,須同在家隔離,但幸有親人關顧及總會義助呀!

我和明珠收到總會2份支援抗疫物資,全交予阿鋼女兒,每份有10盒快速測試、1盒口罩和4盒連花清瘟膠囊,足夠父女緩解和治療好病情。目前他倆已服用該藥物,正慢慢好轉和康復中。我們深切體會到一群平凡、有善心而偉大的義工,這群無名英雄頭上閃着光環哩。

阿鋼本是獨個宅屋隔離,心情差!女兒樂觀笑慰父親:「爸,整定你有好東西吃啊!」乖女兒烹飪了得,他不需天天公仔麵了,苦中有樂呀!現父女倆齊居家隔離,不愁寂寞!

祖國心繫香港,現總會再次送出抗疫包,大家要上下同心,粵港聯手抗疫,努力打贏這場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