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演藝人或是公眾人物一旦有「新聞事件」發生在他(她)們身上,各方面的人物如粉絲、好友們都紛紛「撲」出來有話說,更有人樂此不疲發表着他的「個人意見」,抬着「言論自由」及「公眾有知情權」等口號歪理滿嘴的情況,近年來已屢見不鮮。

最大的「瓜」相信是來自娛樂圈了,只稍有「風吹草動」,吃「瓜」的人自會蜂擁而上。例如最近有演藝人被有關執法部門指其涉嫌偷逃稅款,外間人的話語裏將之「公開判刑」似的,牆倒眾人推與一沉百踩、落井下石,世態炎涼等等嘴臉足見一斑,人情冷暖盡在眼前︰「人一出事就開始處處受到攻擊,亦客觀地說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做過必留痕跡,希望警醒每一代人,個人品德很重要,不要只着眼金錢利益,兼且不可存有半點僥倖心理,交稅是每位公民的最基本社會責任,做人要守法。」

防疫期間聚餐應是「可免得免」,特別是演藝人等公眾人物,由於對民眾的影響力大,更要修身立品作榜樣,免遭人借題發揮,添油加醋被「祭旗」,而跌落神壇的男神女神們往往為自家守住飯碗背黑鍋的,亦要懂得在言行中謹慎再謹慎,不然因某些「我不是始作俑者」事情反被「錘死」不能翻身,損失慘重的還是自己。

「在任何行業裏樹大有枯枝亦見怪不怪,只視乎個人的利益心態及目的何在﹗?早前有網紅、歌手以做公益善舉捐款目的為『名』,竟然竄改捐款金額,行為已是自欺欺人,被名利蒙蔽,愚蠢至極,此舉不單止是誠信有問題這麼簡單,實屬『欺詐』,善心不應被利用,法例應將他們告上法庭,以儆效尤﹗」所以說,正確的道理及導人向善的宗教信仰從來不是問題,是人為的問題,人心險詐才是罪惡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