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TVB跟內地某電視台合製的音樂節目《聲生不息》,引起內地及香港觀眾歌迷們熱議,幕後製作人表示電視台之間的合作,屢見不鮮,但在香港現今社會的風氣,戴着有色眼鏡或腦袋裏有顏色的廢料者,就會猛烈胡言亂語去肆意抹黑節目,充當網上鍵盤「打手」,負責「雞蛋內裏挑骨頭」,甚至是無中生有,總之是「將你有咁衰講咁衰」,不讓人家「好過」。

有份參與該節目演出的香港歌手,強烈要求筆者不要報道出他們的名字,原因是︰「有人對兩地歌手的評價既不客觀又刻意顛倒是非黑白,目的是『搞亂檔攤』,說老實的,我們對內地樂壇唱將前輩們或新秀歌手是衷心的欣賞,他們唱功了得各有風格,音樂歌曲的曲調包羅萬有,更甚者不少平民百姓都擁有唱跳天賦,比職業歌手毫不遜色,真是『高手在民間』﹗有歌手前輩曾對我們說︰『有所得是我所幸也﹗』非常切合我們當下的心情;對新人而言多與不同資歷、不同唱腔風格的歌手交流,彼此都有得益,所以要走上演藝人的路上,敢去想敢去做敢去嘗試,事業不就是不斷突圍的過程嗎﹗?」

對有歌手不願傳媒刊載他們受訪的名字,資深的香港歌手表示十分理解︰「事關今時不同往日了,香港社會的氛圍早已被汽油彈敲響了喪鐘,亦封不住混蛋們嘴裏的歪理,縱使口氣溫柔似水,卻是『夾槍帶棍』的,流氓思維變得畸形膨脹,演藝人的言行有理無理的也會遭人刻意放大。香港及內地樂壇人才輩出,就是一種傳承和延續,TVB近期多了製作綜藝音樂節目,目的也在於此﹗不管你是幹什麼工作的,一樣要穿衣吃飯,只管好自己,喜歡你的人自然會喜歡你的,絕對絕對要拒絕『我為魚肉,人為刀俎』,不然你的人生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