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4月1日,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分組抽籤儀式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東道主卡塔爾身處A組,同組包括厄瓜多爾、荷蘭及塞內加爾。卡塔爾世界盃揭幕戰在11月21日舉行。

卡塔爾世界盃將是首次在中東國家舉辦的世界盃,同時也是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季舉行的世界盃,比賽將於11月21日至12月18日在卡塔爾8個球場舉行。共有32支球隊角逐,分為8組。目前有29支參賽隊伍已確定,最後三個席位通過今年6月的附加賽產生。

具體分組如下:

A組:卡塔爾、厄瓜多爾、塞內加爾、荷蘭;

B組:英格蘭、伊朗、美國、歐洲區附加賽勝者(威爾士/蘇格蘭/烏克蘭);

C組:阿根廷、沙特、墨西哥、波蘭;

D組:法國、附加賽勝者1(阿聯酋/澳大利亞/秘魯)、丹麥、突尼斯;

E組:西班牙、附加賽勝者2(哥斯達黎加/新西蘭)、德國、日本;

F組:比利時、加拿大、摩洛哥、克羅地亞;

G組:巴西、塞爾維亞、瑞士、喀麥隆;

H組:葡萄牙、加納、烏拉圭、韓國。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