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援港醫療隊從香園圍邊境管制站進入香港。(林鄭月娥Fb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社交平台撰文表示,代表特區政府及全港市民向內地援港醫療隊的無私奉獻表示由衷謝意。她強調,內地醫護來港是無償服務,為表達對各位隊員的謝意,早前已為他們每位送上一些本地品牌的蜜糖、奶茶和餅食,以表心意。

林鄭月娥指出,內地援港醫療隊的成員自10日前從香園圍邊境管制站進入香港後,便分秒必爭地投入治療新冠病人的工作。這支抗疫生力軍以醫管局名譽僱員身份,正在亞博館社區治療中心與本港醫護人員並肩作戰,為助力香港特區達致「減死亡、減重症、減感染」的目標奮力作戰。他們的加入除了有助提升社區治療中心收治新冠病人的能力外,亦引入了中西醫結合治療,為患者帶來更大裨益。

對於,有記者提問表示政府早前以30000元聘請一些內地醫護來港工作,林鄭月娥澄清,來港支援的內地醫療隊隊員,都是在港無償服務的,他們都是應中央援港號召和廣東省政府安排,放下自己的醫務工作,馳援香港;在港工作期間並無收取任何薪酬或補貼。她表示,即使由特區政府提供酒店住宿、餐飮和交通,內地醫療隊隊員也必須接受閉環管理,不可有自由出外活動,更肯定會惦掛家人,指出推動他們的是那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

內地援港醫療隊進行醫療工作。(林鄭月娥Fb圖片)
內地援港醫療隊穿著防護衣。(林鄭月娥Fb圖片)
林鄭月娥為內地援港醫療隊送上一些本地品牌的蜜糖、奶茶和餅食,以表心意。(林鄭月娥Fb圖片)
責任編輯: 郝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