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度畫作《寂寥紅葉點秋光》。

回憶起自己與書法之間的不解之緣,梁君度不禁滔滔不絕起來,「當時美術學院的老師認為畫畫和書法是不可分割的,所以我十幾歲的時候就很想學,我一學就是60年。」曾經作為老師的他直言不諱寫書法並非只是興趣,更是好處多多:「第一個好處是同學都很羡慕,多年後同學們仍然記得我寫字寫得好;第二寫字漂亮會得到老師的青睞,會得到更多的關注;第三則是考試的時候其實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字體漂亮的人往往能得到酌情的額外一兩分,這個分數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會用自己的經驗現身說法,讓現在的小朋友知道,能寫得一手好字是很重要的。」他說。

「2012年,我就在教書法,其中有一個老先生,已經70多歲了,我打趣問他:『您這麼大年紀了,為什麼還要學書法?』這位老先生是一位知名的律師,但他覺得書法可以幫助他的身體的靈活程度。」梁君度笑說,這位老先生半年後身體大有好轉,因此啟發了自己創辦香港養生書法研究會,更越覺書法益處無限,值得發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