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粵語流行歌曲在東南亞樂壇可說是「領頭羊」,當年樂壇天王天后的歌曲俘虜了不少歌迷,就算時至今日,多首名曲依然是歌迷們耳熟能詳的;很多很多不同的曲風、曲調等作品,令香港樂壇呈現出百花齊放的盛景,儘管有人認為那段「光輝時代」已成「過去式」,但香港樂壇歷史還是一筆一筆地將它記錄下來。

不單止是粵語流行歌曲,不少受到廣大歌迷歡迎的歌曲,都是有着以下的條件,就是好曲+好詞+好歌手,真的是缺一不可呀﹗而粵語流行歌曲勝在歌迷們心裏有着詞風、有意境、有畫面等感覺的感受。

對有人認為某些名曲名歌是後來者難以「超越」的看法,樂壇中亦有客觀思維的人士認為,不管是哪個時代都有後來者無法超越的,畢竟一個年代的人、一個年代的歌曲,根本就不具備同等的比較平台,只能是各自表達心中所喜,而且滿滿的往事記憶懷緬的同時,也是又一次提醒我們自己︰我老了﹗所以,能流傳的都應該是大部分人認同的歌曲,巔峰之作。

不同的曲風、不同的歌星演唱,都各有捧場歌迷,但,無法接受的是近這兩三年,那些對音樂和歌曲創作「一竅不通」的人,在大放厥詞地抨擊,羞辱樂壇台前幕後中人等言行,這就不是年代問題,是人的品德問題了﹗故此,對只有一顆漿糊腦袋、一雙惡魔之手,吃血饅頭博人眼球之徒,正常人是不需要給他們留半點情面。

熱愛音樂的樂壇友人說︰「年前我親眼看見親耳聽見西樂器高手和中樂器高手即興配合的演奏,彼此的音樂似帶着靈魂,讓人不知不覺地沉醉其中,真是『絕了』﹗不要動不動以一己膚淺之見的無恥言行,玷污了美好的音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