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內地賀年綜藝節目《春晚》,是觀眾心中的「殿堂級」製作,每年的春節都陪着觀眾「守歲」,因為中國人多在春節大年初一煮「齋菜」,有着電視節目綻放喜慶熱鬧氣氛,好應節啊﹗

而內地不少演藝人亦以能登上《春晚》演出為榮,經常吶喊道︰「我要上春晚﹗」事關該節目為內地萬千觀眾所認可,有份演出的演藝人單是名氣,就已經有「水漲船高」的感受。

今年的《春晚》節目內容的確有不少「亮點」,想不到能看到在香港樂壇叱咤一時的「溫拿樂隊」又再合體了,台上演唱多首粵語歌曲,台下觀眾沸騰了,跟着打拍子跟着唱,足見粵語流行歌曲早已植根在歌迷們心裏,而粵語歌曲近年也廣為內地歌迷所歡迎和接受。但,某些思維及心理有病態的「跳樑小丑」,竟然揶揄溫拿成員年紀加起來都幾百歲了,還在舞台上唱跳「獻世」,說出此歹毒話的,恐怕他們是有着自己「不許人間見白頭」的思維,真讓生養他們的父母情何以堪呀﹗?

喜愛舞蹈的朋輩,大讚該節目的一個名為《只此青綠》的舞曲演出︰「太驚艷了﹗無論是舞蹈編排、配樂、燈光,一切的一切,讓人的目光一秒就被吸引住,演員的詮釋表現更自成一套,布景簡約、色調卻如水墨畫的紙底,而舞者腳下是水,令整個構圖美翻了,有震撼感,觀眾似被帶進了時空的轉移,真想看看這靈感創作背後的故事,好一場藝術盛宴,嘆為觀止﹗誰說來自各民族、各表演團體等是影視紅星演唱時的『布景板』?表演者們的精彩演出及亮點,觀眾早看在眼裏,記在心裏﹗不要為沒有半點素質的挑撥話而妄自菲薄,皆因節目是水準之作,才會有『酸民』的『酸言酸語』。」